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古村落研究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举行
作者: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 发表时间:2019-06-20 浏览次数:4537
5月30日,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古村落研究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举行。
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秘书长、国家民委民族理论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张谋,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党委书记孙正林、校长刘建昌,秦皇岛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王平以及来自全国各地古村落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和部分省份的古村落代表,秦皇岛市、海港区文化界代表等出席大会。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副校长王雷震主持大会。
 刘建昌在致辞中指出,东北大学是一所具有光荣爱国主义传统的大学,秦皇岛分校是东北大学的重要组成部分,始终以传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为己任,深耕优秀传统文化,厚植中华民族精神。
古村落研究专业委员会落户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为学校进一步传承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入开展人类学民族学学科建设和学术研究提供了更加广阔的平台,希望古村落研究专业委员会以这次成立为契机,潜心于我国古村落保护与发展课题研究、项目建设、文化传承,为传承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做出积极贡献。
 
刘建昌致辞
 
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秘书长张谋宣读《关于同意成立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古村落研究专业委员会的批复》并讲话。他指出,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是国家民委主管的全国性人类学民族学研究机构,现有39个专业委员会分布在2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覆盖众多学科领域。
古村落研究专业委员会的成立为研究会增添了新的力量和光彩,希望古村落研究专业委员会在发展过程中做到“方向要对、特色要亮、组织要优、运行要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乡建设、乡村振兴、民族工作、文化工作等方面的重要论述,打造出自己的品牌和特色,在工作中形成强大的凝聚力、吸引力和影响力。
 
张谋讲话
 
古村落研究专业委员会主任赵琛在发言中表示,古村落研究专业委员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按照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和东北大学的各项章程和管理规定落实好古村落研究的各项任务。
相信在东北大学一批专家学者的感召和引领下,在秦皇岛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中,古村落研究专业委员会一定能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成为一支能打胜仗的科研队伍,在学科建设、课题研究、项目申报、传承文化、助村脱贫、团结青年、弘扬民族精神等方面做出应有贡献。
 
赵琛发言
 
古村落研究专业委员会依托东北大学设立,由东北大学中国长城研究院管理,以“保村为国、保村为家”“国保、省保,还需村民自保”为口号,以建设中国古村落档案馆、建设“互联网+数字中国古村落”的传播平台为建设目标,致力于对古村落进行专业、深入、细致的调查,以科学保护古村落、合理开发利用古村落传承历史文化遗产,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决策。
 
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古村落研究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
与会代表合影
 
 
 
 
 
 
 


京ICP备12008802号-2
版权所有: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网络信息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太平桥大街252号     邮政编码:100800
E-mail:cuaes2010@126.com     电话:010-66508325   010-68932531
网站流量统计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