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作者:国家民委研究室 发表时间:2015-06-19 浏览次数:3192

王正伟在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讲话

王正伟在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讲话

 

6月18日,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家民委主任、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会长王正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正伟指出,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成立8年来,成功举办国际人类学民族学联合会第十六届世界大会,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学术活动,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在新的形势下,研究会要把握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民族问题的阶段性特征,把握社团组织、社会力量在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重要作用,把握人类学民族学学科发展和研究会自身建设的新态势,与时俱进地推进各项事业发展。

王正伟强调,研究会要进一步明确目标和定位,当好人类学民族学学界同仁的联络员,当好人类学民族学学科建设的助推器,当好人类学民族学服务决策的智囊团,当好推进人类学民族学国际交流的领头羊,努力为广大专家学者搞好服务,努力为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王正伟要求,研究会要加强管理和服务,不断提高工作水平。要抓好方向引领,引导广大学者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抓好规范运行,进一步健全完善并严格执行规章制度;抓好力量汇聚,用宽广的视野和胸怀团结各方面学者;抓好资源整合,把研究会工作与民族工作、民委工作更加紧密地结合起来;抓好载体建设,大力拓展创新研究会的工作手段和平台。

 

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会议会场

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会议会场

 



京ICP备12008802号-2
版权所有: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网络信息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太平桥大街252号     邮政编码:100800
E-mail:cuaes2010@126.com     电话:010-66508325   010-68932531
网站流量统计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