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研究会有关领导考察南京云锦博物馆、商谈巡展事宜
作者: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秘书处 发表时间:2014-09-04 浏览次数:3099
2014年9月2日,国家民委民族理论政策研究室巡视员、副主任,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秘书长黄忠彩,研究会副秘书长、中国民族博物馆副馆长韦荣慧一行在中国南京云锦研究所副所长张玉英,南京云锦研究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颖陪同下,考察了中国南京云锦博物馆,并商谈与南京云锦博物馆共同举办《多彩中华•我们共同的家——中国少数民族文化特展》的相关事宜。
研究会有关领导考察南京云锦博物馆、商谈巡展事宜
   南京云锦研究所副所长张玉英(右一)在向黄忠彩同志(左一)介绍云锦的设计
 
南京云锦博物馆是我国唯一的云锦专业博物馆,主要展示以南京云锦为代表的中国民族织锦艺术,荟萃了明清以来最具代表性的云锦精品实物资料。云锦博物馆分为:云锦产品售卖区,各种织机的模型以及云锦织造工艺的实体展现区。南京云锦作为中国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项目,存续着中国皇家织造传统,代表着中国织锦技艺的最高水平。南京云锦在一千多年的发展历程中,形成了完整的技术体系和独特的文化价值,是中华民族非凡创造力的有力见证。
考察组一行参观了南京云锦博物馆的各种织机的模型以及云锦织造工艺的实体展现后,黄忠彩同志指出,云锦,技艺精绝,文化艺术蕴义博大精深,是中华民族的宝贵财富,要好好保护盒传承下去。
参观完后,黄忠彩同志一行主要与南京云锦博物馆的工作人员商谈《多彩中华•我们共同的家——中国少数民族文化特展》巡展南京的事宜,他说:“展览通过各族独有的服饰、艺术品向广大民众展示出中国多彩的民族文化。” 韦荣慧同志也表示:“巡展对展示各族的风土人情,以搭建各民族间的沟通桥梁,提供了很好的渠道”。双方就巡展的展馆、展馆空间、展品的布置、巡展策划方案等问题进行了进一步商谈。
 


京ICP备12008802号-2
版权所有: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网络信息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太平桥大街252号     邮政编码:100800
E-mail:cuaes2010@126.com     电话:010-66508325   010-68932531
网站流量统计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