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文化遗产与博物馆
  • 中国是统一的多民族国家,生活着勤劳智慧的56个兄弟民族。《多彩中华——中国的少数民族》展览以丰富的实物、照片以及翔实的数据,生动、客观地展示中国的少数民族及其多姿多彩的传统文化,中国少数民族社会经济的变迁,中国政府对保护少数民族文化所做出的努力,中国各民族和谐相处、共同发展的社会关系,呈现中国少数民族文化繁荣、社会发展的景象,使参观者对中国的少数民族及其历史文化有真切的了解,获得更多的信息,留下美好而深刻的印象。
  • 世界各国不同的地理环境、各自殊异的历史渊源、千差万别的文化传统、丰富多彩的经济活动、绚丽多姿的生活方式以及形形色色的宗教信仰,构成了以多样性为特色的世界各国的本土文化宝库。本展览的宗旨是紧紧围绕“人类,发展与文化多样性”这一大会主题,以世界为视野,通过博物馆藏品、图片及文字资料,并运用多媒体展示手段,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示世界不同地区不同文化背景下的本土特色文化,强调世界文化的多样性和共同性,力图实现不同文化间的交流与对话,促进人类和平与发展。
京ICP备12008802号-2
版权所有: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网络信息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太平桥大街252号     邮政编码:100800
E-mail:cuaes2010@126.com     电话:010-66508325   010-68932531
网站流量统计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