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获国家社科基金奖励性补助第一档
作者: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秘书处 发表时间:2023-02-27 浏览次数:1091

近日,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以下简称“研究会”)收到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以下简称“全国哲社办”)通知书,通知研究会获国家社科基金“优秀社科学术社团”奖励性补助,评估档次为第一档,每年奖补经费30万元,周期为2年。

国家社科基金优秀社科学术社团奖励性补助遴选工作,是全国哲社办引导、推动和支持全国性优秀社科学术社团规范化建设的重要举措。每个工作周期内在全国范围遴选一批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学术水平较高、内部管理规范、作用发挥突出的优秀社团,通过以奖代补的方式,分三个档次予以奖励性补助。今年全国共有41家社团分别获第一档、第二档、第三档“优秀社科学术社团”奖励性补助。

为确保遴选工作的规范性和科学性,全国哲社办设计了包括基础条件、内部治理、学术功能、智库功能、服务社会功能以及特色指标在内的五个维度、三十多项指标构成的评估指标体系。根据量化指标考评,研究会得分居前并获第一档奖励补助,实为不易,这是研究会继2020年获国家社科基金奖励性补助(第二档,每年奖补20万元)后,再一次获得该项补助,体现了近年来研究会在推动学术社团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效,也体现了全国哲社办对我会各项工作的充分认可。这一成绩的取得,离不开研究会全体理事多年来的共同努力,在此对大家致以诚挚的感谢。希望各位理事积极参与研究会的各项工作,共同推动研究会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研究会将严格按《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哲学社会科学学术社团资助计划管理办法(试行)》的要求,遵守研究会提交的《国家社科基金优秀社科学术社团奖励性补助申请书》承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能力建设、提高学术水平、活动质量和创新发展能力,打造知名学术活动品牌,努力在社团规范化建设上发挥示范引导作用。

   

 

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秘书处

2023年2月20日

 

 

 

 



京ICP备12008802号-2
版权所有: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网络信息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太平桥大街252号     邮政编码:100800
E-mail:cuaes2010@126.com     电话:010-66508325   010-68932531
网站流量统计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