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研究会活动

“新一轮的工业化、城市化”专题会议征稿通知
作者:张继焦 发表时间:2013-08-28 浏览次数:2792

 

中国人类学民族学2013年会

四川•成都

2013年10月22-26日

一、主题说明

由于我国城镇化建设呈“东高西低”格局,新型城镇化建设在促进东部地区提升城镇化质量同时,将加快培育和壮大中西部地区新的城市群,加速中西部地区城镇化进程,促进以县域城镇为主要载体的城乡一体化协调发展,形成新的经济增长极。

2012年12月16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再提城镇化, 中西部地区将是亮点。下一步的城镇化绝对不能走以前城镇化老路,一是要从物的城镇化转化到人的城镇化,二是要转变城市发展方式,要从外延扩张、粗放发展转向内涵为主、通过结构优化实现集约发展。在中西部地区形成城镇化的过程中,会有两亿甚至三亿农民进驻城市,这个是未来中国整个城镇化的亮点,具有很大的发展潜力。

目前,中西部地区正在经历着中国的新一轮工业化与城市化过程。在这新一轮的发展中,政府、市场、企业、老百姓等都担当了什么样的不同角色?

二、成果形式

参会论文经筛选之后,将收入张继焦主编的论文集——《新一轮的工业化、城市化》,由知识产权出版社正式出版。

三、参会人员

欢迎人类学、民族学、社会学、历史学、政治学、经济学、管理学、市场营销学等多学科的人士,踊跃报名参加这个有特色的专题会议。

四、联系方式

组织方: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企业人类学专业委员会(筹)

专题会议负责人:张继焦     邮箱:zhjijiao@126.com

专题会议联系人:柯洋华     邮箱:duoduo-kk@163.com



京ICP备12008802号-2
版权所有: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网络信息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太平桥大街252号     邮政编码:100800
E-mail:cuaes2010@126.com     电话:010-66508325   010-68932531
网站流量统计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