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学会新闻

第七届中国人类学民族学学科负责人联席会议在云南大学举办
作者: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秘书处 发表时间:2016-10-18 浏览次数:2206
第七届人类学民族学学科负责人联席会合影
 
9月26日至28日,第七届中国人类学民族学学科负责人联席会议在春城昆明召开。此次会议由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主办,云南大学西南边疆少数民族研究中心、云南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中国人类学民族学学会边疆学专业委员会承办。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山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厦门大学、浙江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兰州大学、贵州民族大学、云南民族大学、西南大学、西藏民族大学、大连民族大学、中国社科院、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广西民族大学学报、中国古村落保护与发展委员会等单位的3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此次会议。
 
开幕式上,云南大学副校长丁中涛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云南大学是中国人类学和民族学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的重要机构之一,早在20世纪30年代,吴文藻、费孝通、杨成志、凌纯声等著名学者曾先后在云南大学从事人类学、民族学的教学与科研,奠定了云南大学民族学学科建设和发展的基础。作为民族学人类学的重镇,云南大学将大力支持民族学与人类学学科的发展。国家民委理论政策研究室副主任李红杰表示学科负责人联席会议是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的三大平台之一,在服务专家学者、推动学科发展、服务社会经济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大会主题发言环节,与会专家学者以分组的形式,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讲话与人类学民族学学科建设”、“十三五”期间民族学和人类学学科的机遇和挑战、 “一带一路”战略背景下民族学和人类学学科建设的新思路与新任务和民族事务管理专业硕士建设(方案)四个主题展开,大家进行了良好的学术沟通及工作交流。
 
结束了主题讨论以后,第二天与会专家学者前往云南大学西南边疆少数民族研究中心大糯黑彝族撒尼人调查与研究基地进行田野考察。
 


京ICP备12008802号-2
版权所有: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
网站技术支持: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网络信息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太平桥大街252号     邮政编码:100800
E-mail:cuaes2010@126.com     电话:010-66508325   010-68932531
网站流量统计分析